Concurrency in go 讀書心得 1.前言

 

動機:希望加深對於golang concurrency的理解

去年,我也報名了ithome鐵人賽。當初帶著滿腔熱誠,想要透過連續的寫作分享知識。然而,生活總是充滿了變數。原以為能夠穩定發文的計畫,因為突然需要跟主管一起出差一週而被打破。但,過去就是過去,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如何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,並將之轉化為未來更強烈的動力。

因此,今年我決定再度參賽,但這次的目標更加明確:對Go語言的併發(Concurrency)進行深入探討。選擇這個主題,背後有兩大原因。首先,併發是Go語言中非常強大,但也相對複雜的特性。我深知為了真正理解一個技術,最好的方法就是教學以致用,透過撰寫系列文章的方式,透過將知識傳達給他人,同時鞏固自己的認知。

這次的寫作,我主要參考了一本名為《Concurrency in Go》的書籍。這本書深入淺出地探討了Go語言中併發的相關知識。我會將這些知識與心得整理成文章分享給大家,我認為這種從理論到實踐,再從實踐回到理論的過程,是學習的最佳循環。

另外,我也認為這次的挑戰不僅僅是技術層面的。時間管理、保持寫作的習慣、應對突如其來的變故......這都是參與鐵人賽所必須面對的挑戰。去年的經驗讓我明白,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。所以,這次我已做足準備,不論是事先撰寫一些草稿,還是找尋靈感的方法,都已經備妥。

總結來說,參與鐵人賽不僅僅是技術的分享,更是一個挑戰自己的機會。我期待透過這30天的旅程,不只能與大家分享Go語言併發的魅力,更希望能夠完成我自己的小目標,彌補去年的遺憾。期待在這次的賽程中,能夠與各位一同學習、進步,共同邁向更高的技術境界。
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